未来的洛瑞+德罗赞就=现在的巴利亚+特里。
当然,洛瑞+德罗赞版是高级版的。
这种打法,苏北并不陌生。
“原来是NCAA和太阳队时候打的那种套路。
哦豁,那样的话,我就不困了。
三年了,等了三年,我终于等到了一个机会,可以不装了,可以亮出自己是饼皇的身份了。
我的无球空切技术,终于有用武之地了。
只是……”
会做饼的基德,却在对面的第一阵容里。
现在的苏北呆在第二阵容,反而要给别人做饼。
特里和巴利亚做不出饼!
“nice!!
继续分享球,攻击基德的脚步移动问题。
还有就是创造进攻空间,通过不停的移动传导,不停的突然突破奔袭,让对手的防守疲于奔命,顾头不顾腚。
然后,找准机会,就给对手致命一击……
找不到致命一击的机会,就是努力为核心球员创造一对一的单挑机会。
余下的就是将那该死的篮球,交给球星去解决……”
……
相比于进攻组的出色发挥,防守组的防守,却没有多少默契。
小牛队的偏科,防守垃圾,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。
而且,阵容中的球员,本身就有不少问题。
基德太老,脚步是破绽。
诺维茨基防守太菜。
卡隆巴特勒单防还行,至少凶悍,但没有协防意识,容易脱离团队。
有非常明确的三大问题的前提下,第一阵容的防守,还需要打出教练要求的东西。
比如,人盯人战术和区域联防战术的转换科目。
比如,球员轮转换位时机的把握科目。
加上新球员的加盟,以及这套阵容的速度太慢了,用来防守DDM战术打法的一大四小阵容,本身就处在不利的局面。
为此,新赛季教练组想要变换首发阵容,不是没有原因。
在以基德,诺维茨基为核心框架的前提下,去打造一套拥有冠军之资的首发五虎,这本身就是一道不小的难题。
比赛继续,只要不停的测试,才能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。
小牛队近两年来,阵容换血幅度多少还是大了亿点点,阵容的磨合,自然不会那么容易。
“好在,小牛队的进攻,打得有模有样。
只要保证进攻端的效率,混好常规赛,还是没有问题的。”卡莱尔脸上带着凝重。
问题的关键,是改造小牛队的防守问题。
“巴利亚突破,终于,基德顶不住了。
巴特勒扑过来协防,分球给特里,带球突破,然后,传球给来到顶弧的苏北手中。
苏北传球给左侧45度的卡迪纳尔,调动马里昂的防守后,又传球给回苏北。
接球,抬起,马里昂扑杀过来,苏北投了…不,转身突破,说好的纯投手呢?
苏北收敛起三分,改打组织前锋了,带球杀进内线,看到钱德勒扑出来,随后将篮球送上天空……”
哐当——!
海伍德篮下空中接力,整个人的身体,都挂在篮筐上面。
“DDM战术的攻击目标,就是三分和攻击篮筐。
没有中距离投篮的事。
苏北的进攻选择,似乎也没毛病……”
甚至,对小牛队来说,还是一个惊喜!
他们看中的是苏北的3D和无球空切技术,现在半卖半送,能带球突破,能组织传球,加上原有投篮,进攻三威胁就凑齐了。
接下来的比赛,苏北如同和诺维茨基赌气一般,没有投半个三分,用另类的组织打法,却将马里昂打了一个措手不及。
曾几何时,在太阳队吃饼的家伙,稍然做起饼来,并惊艳了所有人。
第一次模拟训练,苏北搞事情,不投三分的打法,却让教练组迫不急待,想要看他呆在第一阵容的比赛。
唯一可惜的,就是模拟训练,仅仅只是模拟训练,检验不出真实比赛的实际效果。
当然,对阵容的磨合,球队的打法,以及培养球员间的默契,还是有不可或缺的作用。
两周时间,过的那叫一个匆匆,小牛队新赛季的训练营也如期的结束。
10/11年,小牛队的新赛季的“最已阵”出炉。
控卫:基德,JJ巴利亚,多米尼克琼斯。
分卫:苏北,特里,史蒂文森,罗德里格布博瓦。
小前锋:卡隆巴特勒,卡迪纳尔。
大前锋:诺维茨基,马里昂,史蒂夫诺瓦克。
中锋:钱德勒,海伍德,伊安马辛米,阿莱克西阿金萨。
没有科里布鲁尔,也没有斯托亚科维奇,凑够了15人大名单。
3天后,季前赛即将开始了,新赛季的脚步,也慢慢的走来。
……
第339章 德州三强,小牛队真的很弱!
快船,公牛,勇士,火箭,骑士,尼克斯,灰熊……
季前赛即将开打,小牛队的七个对手已经出炉。
然而,小牛这支奇葩的球队,却没有想着研究怎么击败这几只球队的攻略,而是在战术室里,聚集在一起看小视频?
呸!
虽说某人有个朋友很喜欢这事,但是,私下发资料什么的就好了,非要多人运动在一起观看,简直不要脸!!
球队的第一助理教练特里斯托茨打开电视屏幕,开始播放小视频。
苏北手捧着笔记本,瞪大着双眼,认真观摩了起来。
身边还有个带黑边眼镜,脸上不笑,己经长得猥琐的马里昂,画面瞬间来了。
屏幕里,球队老板库班的身影出现,咬着下嘴唇,不停地摇着头,脸色非常难看。
显然是对床上…不,场上球员的姿势不满意。
一次,二次。
不,三次,四次……
如果多给库班镜头,记录的摇头数,一夜至少是七次以上。
如果非要用一句歌词来形容此时此刻,库班的糟糕心情,我希望是:“是我错,没能够把自己变得成熟,伤口~那么多……”
已经不怕再痛!!
什么玩样?
真的要他让炼成无敌神功,才用精神大法式不怕马刺队?
视频播放的是,10/11赛季NBA季后赛首轮,牛马大战打到的第6场。
小牛队首节开局就被打花,节奏冲起来,“我打,我打,我躲,我再打……”
所谓的DDM战术,被马刺队打成了TMD(西红柿)战术,反正花儿都是那么的红。
就像两个华山论剑的高手对决,谁先出手,谁就输了半招。
小牛队先动了,想要用快刀将马刺队砍成乱麻,然而,马刺队太极功夫打的极其出色,见招拆招,应对的进退有底,游刃有余。
坊间传说,联盟流传着一记话,马刺队很老。
那么速度和体能肯定跟不上,小牛队选择的“先动”攻略,冲起来打跑轰,似乎并不离谱。
离离原上谱的是马刺队,说好的速度比不了,速度冲起来,浑然不惧疯狂的小牛,说好的防守,进攻却打得欢快。
看完了上半场后,主教练里克卡莱尔上到台上,主持大局,分析说道。
“马刺队明明能够提速度打快攻,偏偏选择降速来打阵地。
明明拥有顶级进攻火力,又偏偏喜欢在防守上拼刺刀!
当我们以为提速会占便宜,不追求成功率,不顾防守,也要将节奏提起来,打对攻的节奏时候,马刺队正好用防守反击,对我们原本就不是怎么出色的防守,如秋风扫落叶般进行无情打击。
当我们上巴利亚,特里,基德,巴特勒和诺维茨基,想用死亡四小的阵容在进攻上博命冲锋时候,马刺队却不怕进攻的节奏。
邓肯来到高位掩护,让帕克和吉诺比利两人的突破冲击篮筐,又将我们的防线,突成了筛子。”
“这支马刺队是狡诈的,阴险的,不讲武德的!”
“我们小牛队痛恨这支马刺队,痛恨托尼帕克,不喜欢吉诺比利,也对邓肯,莫德感情的……”
“但是,不得不羡慕嫉妒恨他们。
羡慕嫉妒恨他们,拥有超跑帕克,拥有妖刀吉诺比利,拥有石佛邓肯,拥有冠军之姿战术素养……”
台下,球员哗然,议论纷纷,交头接耳,真是听君一席话,胜听一席话了。
“羡慕嫉妒恨GDP他们一直抱团打球?”
“还是羡慕嫉妒恨GDP他们数据和工资比较高?”
“一支磨合了8年的团队,一支是磨合了一年的团队,输了不是很正常?”
“主教练斗法,还不是输的鼻青脸肿?”
“羡慕嫉妒恨别人的团队?你这是想要甩锅?
也不想想自己身上有没有屎先?”
“……”
在球员看来,卡莱尔对上波·波维奇还是太嫩了。